广钢新城规划出炉 未来可容19万人涉三条城中村改造

房天下  作者:陈绮雯  2013-06-05 10:42

[摘要] 广钢新城规划范围东临芳村大道、西接花地大道、北靠鹤洞路、南临环城路。广钢新城规划用地总面积657.4公顷,其中包括广钢集团白鹤洞地块168.1公顷、三条村(鹤洞、东塱和西塱)集体土地267.9公顷以及整合周边的旧城、旧厂、旧村和水域等用地221.4公顷。

房天下讯 6月5日,记者从广州市规划局获悉,广钢新城控制性详细规划正在征询意见。根据规划显示,广钢新城规划范围东临芳村大道、西接花地大道、北靠鹤洞路、南临环城路。广钢新城规划用地总面积657.4公顷,其中包括广钢集团白鹤洞地块168.1公顷、三条村(鹤洞、东塱和西塱)集体土地267.9公顷以及整合周边的旧城、旧厂、旧村和水域等用地221.4公顷。规划定位特色宜居新区、专业交易中心。规划总建筑面积:1024万㎡,毛容积率1.56,未来居住人口可达19万。

广钢新城规划

规划结构:两轴、五片、多廊道、多节点

据了解,广钢新城规划基于花地生态城的整体空间、交通、滨水景观格局,同时依据广钢新城的功能布局要求,重点结合广钢地块工业遗产保护与利用以及周边城中村的基地特点,突出工业文化和岭南文化,提出广钢新城“两轴、五片、多廊道、多节点”的规划结构。其中,两轴,是指广钢之路中央公园生态轴、南部东沙产业轴;五片,是指绿色居住片区、水景居住片区、裕安围居住片区、环保科教园片区和产业片区;多廊道,是指社区绿色走廊、广钢之路生态走廊、滨水绿廊、产业服务走廊;多节点,是指商业节点、交通枢纽、文化节点、生态节点。

四种交通出行方式打造慢生活

在交通方面,广钢新城发展目标为,构筑“畅达、舒适、和谐、低碳”的绿色综合交通系统。道路结构上,广钢新城将依托花地生态城地区“三环七射”的区域路网,形成规划范围内“五横五纵”估价路网和方格网状支路网结构。轨道交通方面,将形成“三横三纵”轨道线往结构,规划3条地铁线和3条有轨电车线,并设有3个地铁站、15个有轨电车站。另外步行交通方面,将形成四级慢性系统,包括二层步行连廊、地下不行通道、慢行休闲道及慢性连接道。

广钢动而未迁 巨无霸地块早已纳入供地计划

广钢新城规划用地总面积657.4公顷,其中包括广钢集团白鹤洞地块168.1公顷。其实从2012年年末开始,不断传出广钢要搬迁的消息。在“珠江黄金岸线”的建设进程中,广钢的搬迁已给出明确的时间表。而实际上,广钢整体的搬迁方案已经通过,根据市发改委的设想,明年或者是在晚一点,广钢会有实质的搬迁动作,最后的搬迁时间比2015年期限会提前。

而广钢地块早已纳入在2012年广州三旧改造的供地计划中。据了解,该地块占地面积达180万平方米,改造后的建设量约400万平方米,建设规模可媲美亚运城,也是广州市区内仅剩的大型江边地皮。广钢地块位于白鹅潭重点地区内,鹤洞路以南,芳村大道以西,交通便利,紧邻地铁一号线西朗站。周边有真光中学、培英中学、小学、市场等完善的公共服务设施。 >>>点击进入了解广钢地块

相关新闻:

整体搬迁方案已通过 广钢和珠啤要加快搬迁

广钢珠啤力争明年动迁

三条地铁明年动工 广钢珠啤等沿江企业搬迁或提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