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波特曼:在建筑师与开发商的身份中玩转自如

房天下设计师频道整理  2012-12-06 20:55

[摘要] 约翰·波特曼因其创新设计而闻名,他并不一直拘泥于传统,总是乐于尝试新理念。在事业早期,他开创了建筑师兼为开发商的先锋角色,从而在实施他的设计理念时能拥有更多的自由。

你或许不信,但我确实从未关心过利润,在意更多的是我的贡献。这两者其实并不冲突,对贡献的强调常常带来更长期更大的盈利能力。这也是最初促使我集建筑师和地产开发商双重角色于一身的原因。

“创造提高生活质量的空间是建筑师贡献给社会的礼物。”

——约翰·波特曼

 

约翰·波特曼:在建筑师与开发商的身份中玩转自如
约翰·波特曼:在建筑师与开发商的身份中玩转自如

 

约翰·波特曼(John Portman),1924年出生于美国佐治亚州的亚特兰大。在技术高中读大学预科期间,他发现自己对建筑有着浓厚的兴趣。他说服校方,让他除原有学业外,开始兼修建筑技术课程。自此之后,他这始于15岁的对建筑学的热爱便延续至今。

1950年,约翰·波特曼获得了乔治亚理工学院的建筑学学士。继三年见习生涯后,波特曼于1953年创建了自己的公司。1956年,波特曼与格里菲斯·爱德华兹(H.Griffith Edwards)合作成立了爱德华兹和波特曼建筑事务所。爱德华兹于1968年退休后,公司更名为约翰·波特曼建筑设计事务所。约翰·波特曼建筑设计事务所对建筑的追求并不仅仅局限于建筑物本身的设计,而是创造一个旨在通过改善人类生存状况来提升人们体验的场所。

 

约翰·波特曼作品 威斯汀朋纳凡丘大酒店
约翰·波特曼作品 威斯汀朋纳凡丘大酒店

 

波特曼因其创新设计而闻名,他并不一直拘泥于传统,总是乐于尝试新理念。在事业早期,他开创了建筑师兼为开发商的先锋角色,从而在实施他的设计理念时能拥有更多自由。凭借敏锐的商业头脑及开创精神,他开发了众多利润可观的项目。

约翰·波特曼以亚特兰大为事业起点。他成功改造了亚特兰大的桃树街社区,使之从一条不起眼的街道变为繁华的城市商务。波特曼为桃树设计的凯悦酒店、威斯汀桃树广场酒店和万豪侯爵酒店充分体现了这位建筑大师对“人与自然相和谐”理念的青睐。

 

约翰·波特曼作品 亚特兰大马奎斯万豪酒店
约翰·波特曼作品 亚特兰大马奎斯万豪酒店

 

当功能齐全的桃树继续在亚特兰大蓬勃发展时,波特曼被要求进行其他都市的开发。在旧金山,曼和他的开发合伙人David Rockefeller、Trammell Crowe被金门都市重建管理局选中,重建一个破败的五个街区的仓库区;在底特律,Henry Ford 寻求波特曼帮助以阻止城市迁移而设计了Renaissance;在洛杉矶, Bonaventure酒店项目起动了城市Bunker Hill部分的重建。在纽约,Lindsey市长寻求他的帮助以振兴时代广场日益恶化的剧院区。在纽约Marriott Marquis酒店和剧院完工时,整个项目过程持续了14年,换了三届市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