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贷款有所放松 房价难以反弹

中国证券报  2012-09-26 07:08

[摘要] 住建部政策研究副主任王珏林称,近期整个房地产行业相关贷款都有所放松,包括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房地产开发贷款。而这对于保障房地产行业平稳运行,加大普通商品住宅供给等都有好处。“但这也和宏观调控思路相关,目前的通胀压力有所减轻,银行信贷有稍微放松的条件。”

住建部政策研究副主任王珏林称,近期整个房地产行业相关贷款都有所放松,包括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房地产开发贷款。而这对于保障房地产行业平稳运行,加大普通商品住宅供给等都有好处。“但这也和宏观调控思路相关,目前的通胀压力有所减轻,银行信贷有稍微放松的条件。”他强调,部门目前仍要求商业银行执行差别化的信贷政策,房价还不具备反弹条件。

陈国强也指出,“定向宽松”就意味着房地产开发贷款不会全面松动,当前房地产全行业的资金链仍偏紧,房价尚难反弹。他表示,房地产业内不能误读某些信号。“近期住建部的表态再次给业界释放信号,即不允许放松调控,新政预案也在准备之中。”

银行业内人士表示,未来商业银行对房地产开发贷一定是“有张有弛”。一位接近层的人士透露,对存在还款压力的房企尤其是中小房企,层要求商业银行督促其通过转让项目、出售股权、增加抵押物等方式,尽快释放风险。同时,加强房地产信托风险管理,继续执行房地产信托业务事前报告制度,防止盲目扩张。重点关注今明两年到期的房地产信托项目,加强对房地产企业现金流的监测。

同策咨询研究总监张宏伟指出,楼市调控政策微调仍然是大趋势。从房价角度而言,房价在四季度难以有反弹的机会。限购与限贷本质上并没有松动或者取消,去化的楼市调控政策还在执行,整体市场均价仍然会保持相对稳定状态。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目前来看,整个房地产市场的货币供应量在8月有所放大,信贷宽松趋势或将延续。

更多分享:9.22北京看房团凯旋而归10月13日地产团召集中

更多分享:首期8万奔驰 搜房会员独享6万优惠44套临铁实景洋房120万起

相关新闻:

楼市旺季不旺 官方称尚不具房价大幅反弹条件

表示:房价不会 GDP增长或为8%

存销比重回“合理区间”房价上涨箭在弦上?

70个城市上半年个人房贷款发放了7万亿

上半年房产贷款增速回升 保障房开发贷猛增62.7%

央行:6月房地产贷款11.32万亿元 同比增长10.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