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二手見底反彈 料8月反彈至六千五至七千宗

美聯物業  2012-07-31 17:30

[摘要] 7月份二手住宅物業交投顯著回升,並擺脫6月頹勢。美聯物業首席分析師劉嘉輝表示,全港35屋苑於過去四星期(7月2日至30日)合計錄得576宗成交,比起6月4日至7月1日的前四星期僅318宗大幅急升約81%

7月份二手住宅物業交投顯著回升,並擺脫6月頹勢。美聯物業首席分析師劉嘉輝表示,全港35屋苑於過去四星期(7月2日至30日)合計錄得576宗成交,比起6月4日至7月1日的前四星期僅318宗大幅急升約81%(見圖一)。

圖一:35屋苑每周成交量

圖一:35屋苑每周成交量

註:此35個屋苑的成交資料乃根據美聯分行網絡於市場上收集所得,但並不能全面反映該屋苑的實際成交數目,各屋苑最終成交數字將以土地註冊處所提供為準。以上為臨時數字,僅供參考,並有可能會作修訂而不另行通知。一切因依賴上述內容而引致之損失,美聯物業概不負責。

資料來源:美聯物業分行紀錄

劉嘉輝續稱,反映5月份市況的6月份土地註冊處二手住宅物業註冊個案急挫約3成至不足5,300宗,而本月登記進一步下挫至估計4,000宗左右水平;至於近期二手市況回暖,料8月份二手住宅註冊個案將大幅回升,料反彈至6,500至7,000宗水平,並創3個月新高(見圖二),並應驗「五窮六絶七翻身」。

圖二:每月二手住宅註冊量

圖二:每月二手住宅註冊量

注:鑑於簽署買賣合約至遞交到土地註冊處註冊登記需時,每月註冊個案一般主要反映前一個月市況

資料來源:土地註冊處及美聯物業資料研究部

35屋苑成交量連升6星期宗數創12周新高

至於過去一周35屋苑表現,綜合美聯分行資料,過去一星期(7月23日至29日)35個大型屋苑成交量達158宗,宗數較前一周154宗進一步升2.6%,除連升6星期外,更創12周新高(見圖一)。劉嘉輝表示,7月份二手樓市氣氛回暖,加上近期政府宣布推出白表免補價購居屋政策,均令物業交投增加。再者,新盤市場經過一輪消化後,市場暫未有全新新盤應市,注意力亦得以重返二手市場,支持本月二手交投向好。

若以上周計算,將35屋苑成交量按港、九及新界劃分,市區屋苑升而新界跌。港島區8屋苑成交量按周大升約21.7%,上周錄28宗。表現最突出的是康怡花園,成交量按周急升10倍至11宗,成為上周港島區交投急升的動力之一。至於九龍區方面,上周10屋苑同樣錄得升幅,增加約9.3%至59宗,麗港城升幅顯著,增2倍至9宗,另新都城亦升6成至8宗,而黃埔花園則升一成至11宗,並成為上周九龍區交投的屋苑(見表)。

反觀新界區方面,區內17屋苑成交量卻回落7.8%至71宗,當中灝景灣急跌約8成,荃灣及花都廣場則齊跌約67%,而盈翠半島亦回落約4成左右;雖然麗城花園、駿景園及新港城上周交投有所回升,但仍未能扭轉該區回落之勢(見表)。

表:過去兩星期35個熱門二手屋苑交投表現

表:過去兩星期35個熱門二手屋苑交投表現

香港地產網數據參考:香港樓市成交

最全的香港樓市成交數據 讓您輕輕鬆松掌握樓市動向!

【更多資訊】

嵐岸649呎兩房售394.8萬 業主持貨五年賺百萬

用家購鯉景灣自住 高層海景兩房戶造價715萬

年內一手私樓註冊比率逼近15% 創8年以來新高

海栢花園低層585方呎359萬元售出 高於市價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