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房地产开发提速 券商普遍预言成交继续回暖

东方早报  2012-06-12 07:58

[摘要] 5月的房地产开发在加速增长。国家统计局6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5月,中国房地产开发为2.22万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8.5%,这一增幅略低于今年1-4月18.7%的增幅。

5月的房地产开发在加速增长。国家统计局6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5月,中国房地产开发为2.22万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8.5%,这一增幅略低于今年1-4月18.7%的增幅。

但测算可知,5月的房地产开发为6378亿元,较上年同期(同比)增加18.2%,这一增幅大大高于4月的9.2%。《华尔街日报》援引GKDragonomics分析师RosealeaYao的观点称,5月数据带来了希望,“数据一般会有滞后性,相信主要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已在3、4月份触底。”

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可佐证这一观点。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测算,5月商品房销售额为4511亿元,同比下降0.7%,较4月降幅收窄3.8个百分点。

券商普遍认为,由于经济存在下滑的风险,且地方政府对房地产的依赖短期内难以改变,容忍度将会提高,支持刚需的首套房微调政策仍将继续,楼市成交量也将因此温和回暖。中投证券预计,若各地政策持续微调,将使6-8月的中国楼市淡季不淡。

莫尼塔的调研结果显示,多数开发商对6月销售较为乐观。开发商较高的推盘意愿也将带动销售延续回暖趋势,认为“未来三个月的推盘力度和现在相比”会有所增加的受访开发商比例达到88%。

开工热情已有所提升。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测算,5月房屋新开工面积为1.839亿平方米,较上年同期下降4.6%,但较4月降幅收窄10个百分点。

据建筑公司说,建筑工地已重现生机。《华尔街日报》引述澳大利亚建筑公司Hassell的董事长PeterDuncan的话称,之前毫无着落的项目突然之间重新上马,该公司接到了来自地方政府和开发商的许多招标书,是在北部和西部地区。

Duncan预计,未来几个月,无论是在大城市,还是小城市,都会有许多工作可做,是大型城镇规划、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以及综合开发项目。

不过,有分析师提醒,这并不意味着房地产行业即将全面复苏。中金公司判断,眼下房价缓步下调仍是难以改变的趋势。该机构预测,房价在三季度将触底,届时同比跌幅将达5%~10%。

据莫尼塔的调研结果,开发商认为在需求回暖幅度仍较温和,库存压力仍较大的情况下,整体价格仍将保持小幅下滑的趋势。

更多分享:6.30夏季攻市北京看房团火热征集购房帮高额介绍费等你拿

更多分享:畅销2居之王 6.16F团特惠8.3折起总价26万起购上MINI灵动空间

社区网分享:14条让你告别坏一二手房实用度PK 降息百万房贷月供减150元

相关阅读:

5月楼市销售额涨20% 肖劲:开发商仍未度过最难日子

:房产市场点已过 开发商仍未度过最难时期

统计局:2012年1-5月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

国家开发银行去年新增保障房贷款逾千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