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五月北京新房成交量 郊区成楼市"黑马"

中国证券报  作者:于萍  2012-05-30 07:51

[摘要] 随着刚需不断入市,北京楼市成交量出现上涨。北京市住建委网站数据显示,截至28日,北京2012年年内新建住宅签约合计套数达到35263套,已经超过了2011年同期35052套的成交量。

随着刚需不断入市,北京楼市成交量出现上涨。北京市住建委网站数据显示,截至28日,北京2012年年内新建住宅签约合计套数达到35263套,已经超过了2011年同期35052套的成交量。

北京中原地产数据显示,今年前五个月内,北京销售超过百套的住宅项目合计共有70个,总签约住宅套数达到了16202套,占总成交量的46%。上述70个项目的均价为19024元/平方米,这意味着低价项目依然是签约主体。而在热点签约项目中,大兴区达到12个,通州区有10个,郊区楼盘仍是成交活跃区域。尤其是5月份,大兴、房山、通州的成交量全面复苏,三个郊区的成交量占全市成交的比重已经达到41.6%。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目前已有近30个城市出台了有利于刚需的微调政策,刚需入市使市场逐渐出现了底部特征,预计5-6月市场成交量将继续维持上行趋势。

尽管近期成交量保持上升,但张大伟认为,楼市价格不会大幅反弹。“因为限购等红线调控政策的执行力度依然很大,再加上开发商的高库存,未来潜在供应仍处较高水平,楼市不存在大幅反弹的基础。”

更多分享:红5月看房团齐聚3750名购房者俱乐部会员购房帮高额介绍费等你拿

更多分享:城铁首站现房均价13300元/平四环内现房120万起

社区网分享:琉璃私家探访中关村影事给猪盖别墅肉质好?一个姑娘买房经历

相关阅读:

开发商悲观看待前景 加大清库存力度缓新建

开发商悲观看待前景 加大清库存力度缓新建

北京楼市库存降至8万套以下 预计需一年消化

一线房企业绩分化明显 库存再增后市难测

三四线城市现天量库存 业内呼吁警惕泡沫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