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 强: 仁者乐山 智者乐水

中国商人期刊网  2012-03-05 14:50

[摘要] 祝强现在 的愿景就是“为人类做健康好水“,而他的发明,也可以说跟水的“通性”以及让水保持某种“通性”和“能量”的状态相关。

中国商人期刊网:常言道,仁者乐山,智者乐水。心有所感,理有所通。如果一个人有了某一种爱好,便会接二连三,牵四挂五跟相应的人和事产生联系。

本人去年偶然结识了天南地北几个“骨灰级”茶友,竟也陷了进去,着迷于此道。因爱茶胜过其他,住处又与马连道附近的中国茶城咫尺之遥。于是一来二往,买茶论道,与茶城里的很多茶人结缘。

在茶城玩久了,我知道了玩茶道有很重要的一条,就是好茶者必四处寻摸好水,因为再好的茶,也只有好水才能泡出上好的效果来。不过,素常看见他们泡茶的水都是从玉泉山等地定期开车运回来的山泉水。忽一日,一个朋友拿出瓶装的“卡瓦格博茶道水”来给我泡茶,并抬举我说:“这可是咱们茶城 贵的水。今日你来了,就用它了!”

当时,我只注意到这水的品牌是卡瓦格博,并不知道卡瓦格博竟就是香格里拉地区的一座神山,属于云南的 峰,海拔6740米,是藏传佛教徒和当地藏民一生中 想朝拜的一座大山。山上有一潭好水沿山涧流经山下的村庄,转动村里的千年老石磨,终年不歇,极大方便了人们的生活。感恩山泉和石磨的恩惠,村民们每年既要拜石磨,也要祭山泉。

真是机缘巧合。没想到,看见卡瓦格博茶道水不久,就偶然结识了其专利发明人祝强先生,知道了茶道水是卡瓦格博推出的系列饮用水中的 水。

说起祝强,也是个奇人。他有罕见的执着和热情。

恰逢汇源集团与卡瓦格博合作刚推出一个新品牌——六分子水。初次见面,没说几句话,就给我玩了几个实验介绍六分子水的益处。他见我是个烟民,就鼓动我拿出一根烟,然后亲自把烟放在 瓶六分子水近距离的地方。过了一会,又让我点上烟,然后专注地等待我的反应:“据我们实验结果,这个距离香烟也能被红外能量所影响,抽抽看,是不是味道有点不同了?”

我抽了几口,跟他开玩笑说:“你这个人待人比较坦诚和热情,容易被人信任,这样的实验大概会有心理暗示的作用。”

祝强不服气,又给我们做了两个实验。其中一个就是倒了两小杯白酒,作为对照组,让我们体验六分子水对酒体的改善效果。

说实话,如果你不知道面前的老板就是当年那个一年卖几个亿的“祝强降压仪”发明人,不知道他从小就是一个科技狂人,还是不容易理解他喜欢用实验了解和证明 的习惯。

加入美国籍,又做回了中国人

“说起我这些年的经历,几本书都写不完。”祝强聊到兴致上时这样说:“我1997年就科技移民到美国,第二年就拿到了绿卡,后来加入了美国籍。但我现在又改回中国籍了。今天移出去的人,十年后他还要回来,不信我们等着看。”

我问祝强,今天的中国富人移民是一种时尚了,你为什么要改回中国籍,作为一个“华侨”在中国赚钱,在外国消费不是蛮好玩吗?

“语言不通,文化不同,我在美国就找不到做市场的感觉!”

谈起过去的经历,祝强自称从小爱好就多,后来生意上也深受“目标太多,不够聚焦”的影响,英语差,数学差,但就是喜欢发明创造,算是一个科技狂人。不过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这样的爱好,深受老师的器重。在学校里,祝强可以带着实验室的钥匙,在里面想怎么折腾就怎么折腾。

祝强是浙江丽水市人,生于1962年。据他回忆,那些年什么东西都缺,人又穷,但浙江一带的人喜欢看见什么,就自己动手去制造,然后再转手卖给其他人。

14岁那年,祝强安装了 台收音机,15岁搞化学实验,从猪圈墙上刮下一些粉状物替代芒硝,和硫磺等成分混在一起制造炸药,竟然成功。幸亏那种土炸药的威力有限,否则我们今天的对话可能就不是这种方式了。

祝强就是喜欢这些冒险、折腾和刺激的事情,看到什么新鲜的玩意,都想自己制造出来。高中毕业时,他制作了一个航模,还用自己发明的东西跟别人换来二级管什么的做了无线电收音机。后来又自己做照相机、放大机,赶时尚去玩摄影,23岁时竟然就在《浙江日报》上发表了自己的摄影处女作。

这个成果,直接提升了他在那家棉纺厂的地位,他当上了该厂摄影小组的组长。祝强仍旧不安于现状。1987年,他带着700块钱下海创业,成立了一家科技信息服务公司,为当年 批制造各种小商品小家电的小老板们提供技术情报支持,成为了百万富翁。1996年,祝强发明了降压仪,一炮打响,卖火了,成为当时的成功企业家。

由此,诸如中国科技报研究会首届科技企业家理事会理事、中国民主促进会浙江省委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政协杭州市江干区 届委员会委员、杭州市成人 客座教授、浙江省十大发明企业家等等社会兼职和荣誉也接踵而止。

光环之下的祝强,很快也遇到了自己不愿看到的事,由于祝强降压仪被大量仿制,他的市场不好做了。“我们温州人开始仿造,没有人进我的货了。这就是原罪,当年仿制成风,犯罪成本很低……”

国内市场做乱了,祝强想到了出国。1997年,他作为杰出人才和发明家被引进到美国,开始在异国他乡 创业。

“我外语不好,但我赞成日本人的观点,外语就是个拐杖嘛,请个翻译就是了。”虽然语言不通,人地两生,但祝强敢于折腾。犹太人给他当翻译,美国人给他打工,重要的大事则交给几个华人去办,而他本人往往在一些重要场合根本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

当年在美国,祝强也算是轰轰烈烈的。CNN政治访谈节目的资深主持人拉里·金做了关于他的访谈,好莱坞电影公司给他拍广告片,还动用了航拍手段,作为一个医疗器械,祝强降压仪的广告竟能在全美国电视网播出。

中国商人期刊网

美国CNN电视台 主持人拉里·金采访祝强先生(右)

“当时,祝强降压仪在美国热销,一个卖195美金”祝强回忆说,“但我当时很傻,人家都是用 人的钱去做项目,我却花自己一个人的钱就想把事情做起来。我的外语又不好,很多环节的成本我没办法控制, 终还是没做到很大。”

专注水事业,驱车千里找甘泉

佛经中认为 和人体由“地、水、火、风”四大元素构成。其中对水的性质有 的描述,“水有通性,精、血、涎、液,润泽四体。”

祝强现在 的愿景就是“为人类做健康好水“,而他的发明,也可以说跟水的“通性”以及让水保持某种“通性”和“能量”的状态相关。

在美国,祝强了解到小分子团水对人体的健康作用,敏锐地意识到小分子团水以后的市场会越来越大,于是开始跟踪研究,并回国开车到处寻找理想的水源, 终找到了云南香格里拉的卡瓦格博山泉,作为该地区的 外资企业 建厂。

关于小分子团水在人体中的生理作用,他花了不少时间给我介绍了此前一些科学研究进展。1991年,获得诺贝尔奖医学奖和生理学奖的德国科学家Dr.Er-win Neherr 和 Dr.Ber Sakmann研究发现:生物细胞存在着只有2纳米(nm)的离子通道,这个蛋白通道只允许2纳米以下的水分子团的水和离子一起通过,进入细胞膜,然后进入细胞核和DNA,参与生命活动。只有单个水分子(0.2nm)和小分子团六环水(0.5nm)可以通过2nm的离子通道进入细胞内参与生命活动,而老化水、新鲜自来水,甚至纯净水都无法通过离子通道进入细胞膜内。故而,只有分子团六环水才是真正健康水,生命水。由于小分子团水改善了微循环,使微循环的阻力大大减小,显而易见,心脏和大小动脉的负荷也大大减轻了。又由于小分子水的水渗透力和溶解力的加强,使大小动脉和其它血管中的血粘度和血脂下降,遭到凝血物质也得到化解,血管的管道得以通畅,血液阻力减小,使循环得到改善,保证了人体各个脏器供血的需要,人体的活力也因此得到加强,减少了心血管疾病的发生。由于小分子团的水容易进入细胞,引起细胞内钙离子的浓度增加,激活了某些酶的活性,使人体的活性增加,人体内分泌系统得到双向调节,增强了人体的免疫力,提高了消化功能以及抗病能力、肌体适应能力和自愈力。

小分子团水通过细胞膜的科学原理以及对人体的生理作用被发现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兴趣,并进而发现了把水分子团变小的办法。目前国际上通行的方法有:远红外辐射,超声波处理,电磁场作用,磁场处理。

但是,如何让瓶装水长期保持小分子结构,始终是一个 难题。因为只要外来能量消失,小分子水又会缔合成大分子水。祝强和他的研发团队经过长期研究,成功地解决了这一问题。

祝强介绍说,目前的卡瓦格博六分子水等系列品牌饮用水产品,采用 上领先的远红外隔空植入技术将源头的山泉水加入4-14微米远红外能量,可将普通分子团水断裂为5-6个水分子的小分子团水。经国家红外及工业电热产品质量监督检验 证明,卡瓦格博活性冰川泉水能长期携带保持远红外能量不减弱,具有很强的生物活性。其技术《一种瓶装长效小分子团水制备方法》、《一种制备小分子团水的发生器》已申请了国家发明专利。 卫生组织推荐的健康水标准中,认为小分子团NMR检测半幅宽在60-70HZ范围内,普通自来水的谱峰半高宽为100HZ以上,而经国家药物及代谢产物分析研究 检测证明,卡瓦格博活性冰山泉水的谱峰半高宽只有58 HZ。

另外据了解,祝强发明的远红外节能系列专利技术,可广泛应用于汽车、轮船、锅炉等行业,在节能领域有 巨大的产业化结合点。但祝强 后告诉《中国商人》:“以前兴趣和目标太多,其实不利于我把一件事情做到 。为人类制造健康好水,把六分子水做响,乃至全球!这将是我要长期发展坚持下去的事业。”

标签:人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