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杰:楼市调控政策不会放松 房企应"现金为王"

房天下  作者:胡远超  2012-02-03 16:42

[摘要] 北京两会刚刚结束,关于房地产的有关政策丝毫不减松动迹象。此前盛传的限购防松也被证实为“空穴来风”。针对目前北京的调控措施中原地产华北区董事总经理李文杰表示虽然房价已经有所下降,但今年楼市调控方向不会改变,政策也不会放松。

2012刚刚粉墨登场,但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等待他们的却未必是场“好戏”。调控收紧、需求萎缩、销售乏力、融资无门、资金承压,“转型”正在成为整个地产行业不得不探索的命题,各大房企频频出招蓄势转型。对于房地产行业,2012年或成转型年。

2012年2月24日,由中指研究院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将在北京国贸大酒店盛大举行。本届年会主题为“转型•思变•发展”,汇聚影响力的、开发商、国际基金、人民币基金经理人、金融及商等专业人士,围绕中国房地产年度盘点与展望,解读2012中国宏观经济与政策动向,以房地产企业营销、转型和发展为主线。房天下发起开局2012系列访谈,诠释房企转型发展的殇与路。

>>>聚焦2012第十二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

中原地产华北区董事总经理李文杰

中原地产华北区董事总经理李文杰

房天下讯 北京两会刚刚结束,关于房地产的有关政策丝毫不减松动迹象。此前盛传的限购防松也被证实为“空穴来风”。针对目前北京的调控措施中原地产华北区董事总经理李文杰表示虽然房价已经有所下降,但今年楼市调控方向不会改变,政策也不会放松。

对于2012年房价的走势李文杰表示,日前温家宝总理再次重申“促进房价合理回归”,今年的房价会持续走低。2011年北京商品房成交均价每平方米为13173元比2010年的14847元下降了11.3%,已经实现了房价稳中有降。但“合理房价”没有具体的数据准则,加之今年的调控政策不会放松,在今年房价继续走低是必然。谈及保障房是否应该扩大保障范围时,李文杰表示因消费多层次性及中低收入人群比例较大,应当扩大保障范围,但也要不同城市不同对待,一线城市可能需要扩大公租房建设,二三线城市可扩大经济适用房建设。

对于房企资金链问题李文杰表示,房企主要靠加快出货回笼资金,再就是通过股权出让、置换、并购等方式进行融资来保障资金。现在讲究“现金为王”,因此房企尽快把房子卖出去才是王道。谈及营销策略他表示,以渠道为主,通过一二手市场的联动及等方式进行回款。对于未来的市场走势,李文杰表示房企应以“现金为王”为准则,要根据现金状况来制定市场对策,不能按利益的多少“出牌”。

点击进入:2月25日龙年首次看房团即将开启 十线齐发助您置业

点击进入:北五环自由购17500起东五环核心 成本价13300起

相关新闻:

王树森:楼市的核心问题在于如何恢复市场信心

彭剑波:2012房价仍会稳中有降 房企应让利加速回款

范小冲:2012楼市进入微调阶段 房企转型成挑战

戴德梁行何衍钧:未来北京将建设成国际金融

李开发:限购3月底或松动 购房者可选择置业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