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上涨 汕头初步建立低收入群体生活保障体系

汕头日报  2011-12-23 11:34

本报讯(记者陈静莹)记者从有关会议获悉,我市扎实推进以建立低收入群众临时价格补贴与价格上涨联动机制为重点,推动各项保障措施的落实,初步建立起了低收入群体生活保障体系。1至11月份全市共支出低保资金1.5亿多元。

发放2020万元

价格补贴惠及15万人

我市建立了以政府为主导,以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为主要依据的临时价格补贴与价格上涨联动机制,使临时价格补贴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形成长效机制。今年来,我市分别于2月份、7月份和11月份共3次使用市级价调基金合计920万元发放低收入群众临时价格补贴,同时还争取到省级价调基金1100万元,分别于春节前、10月份实施了两次临时价格补贴。全市补贴总金额2020万元,受惠人数近15万人。对平价商店实施用水、用电等价格优惠政策,给予适当资金补贴。

前11月支出

医疗救助金1500多万

今年,市政府把“将全市人年均收入低于1500元的困难家庭全面纳入低保”列为办好十项民生实事的一项内容。根据各区县调查情况,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实施低保扩面,将全市该类困难群众约有5000多人逐步纳入低保范围。截止11月份,全市享受低保救济的对象有47607户、111953人,比去年底增加了1220户、2544人。各区县调查确认的家庭年人均收入低于1500元尚未纳入低保的困难群众已基本纳入低保范围。同时,进一步提高城乡生活保障标准。此外,积极开展城乡医疗救助工作,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看病难”问题。据统计,今年1至11月份全市共支出医疗救助金1567.8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433.9万元。继续开展救助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活动,到目前为止,已有320多名患儿完成手术治疗出院。

2012年春节起

中心城区公园免费开放

下来,我市将加快构建普惠型的民生价格政策体系,加快居民基本生活价格指数的编制,掌握低收入和困难家庭、职工的基本情况和生活状况,适时启动补贴联动机制。从2012年春节开始,免费开放市中心城区公园。研究制订公交票价的管理办法,研究推进我市公交IC卡“一卡通”工作。继续争取上级支持降低居民电价。配合推进中心城区住宅小区二次供水直抄改造同城同价工作。探索推进粤东三市车辆通行费年票互认工作。另外,推进平价商店等“三项建设”,围绕“万人一店”建设目标,做好规划的编制及进社区进乡镇工作,明年新建平价商店50家,全市总数达到100家以上。

右图:近日,在李嘉诚基金会的支持下,汕头大学向江街道属下的桥头、厦趾、云露、木坑4个居委的贫困户赠送10吨大米,并开启了今年扶贫济困捐米活动,将浓浓的情谊送到贫困居民手中。据悉,本次将向江街道、南澳县深澳镇居委会、金平区玉井村和大井村以及金平区部分较为贫困的居委会等850户贫困户发放共17吨大米,每户可领到大米20公斤。 本报记者 刘谷婷 摄

推荐新闻:

年末汕头房价死守不降 上周住宅成交量跌价升

置业大指南 汕头工薪族买房八大实用秘笈(图)

汕头出台"禁摩"明确规定 电动车禁止在市区上路

汕头投资两亿多住房资金 筹建逾9100套保障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