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购房成本不能仅减交易费 降低交易税是重点

伟业我爱我家  2011-03-25 13:17

[摘要]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通知,决定自5月1日起降低和规范住房交易手续费,具体包括取消住房抵押手续费;因继承、遗赠、夫妻共有等进行的住房转让免收转让手续费;依法进行的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等保障性住房租赁行为免收租赁手续费。

更多房产资讯

房价降没降?阳春3月回龙观、亦庄免费看房团火热报名!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通知,决定自5月1日起降低和规范住房交易手续费,具体包括取消住房抵押手续费;因继承、遗赠、夫妻共有等进行的住房转让免收转让手续费;依法进行的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等保障性住房租赁行为免赁手续费;限价商品住房、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等保障性住房转让手续费在现行收费标准的基础上减半收取,执行与经济适用住房相同的收费标准。

降低购房成本不能仅减交易费 降低交易税是重点

对此,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住房交易手续费原本也就是几十元、几百元的事情,减免这部分交易费对减轻消费者的购房负担并不会起到实质性作用,对二手房交易也不会有太大影响。但是,此次减免交易费,却显示出了管理层对楼市调控的继续关注,以及多管齐下,从多方面来调控楼市的决心和信心。

胡景晖表示,第三轮调控,房贷门槛的提高,部分交易税的上调,使得二次转让环节的税收接近甚至超过房价的10%,消费者的购房成本有所加重。此外,房产税现已在上海、重庆试点,将来也将在推广,要想切实减轻消费者的购房负担,仅仅靠减免部分交易费是远远不够的,而是应该尽量减免一些交易环节的交易税,比如营业税、契税、房屋出租综合税等。

减免一些房产交易环节税费,能够促进房地产二级市场交易的活跃,以及资源的优化配置,从而有利于满足广大市民的购房需求,有利于“先租后买,先小后大”这种梯级住房消费的顺利实现。减免房屋出租综合税,有利于鼓励业主出租房屋,避免租赁市场应供不应求而导致租金快速上涨。有利于整个房地产市场的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你租房我出钱 参与秒杀赢取3000元

【延伸阅读】

90万就能海淀!上地一批笋价急售房源出炉

东三环里名校 东大桥路火爆房源125万/套

品质堪比大S婚房!降78万朝阳公园板楼急抄底

京郊率先 50万起回龙观省心省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