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房价快速上涨楼市泡沫明显 购房风险加大

房天下业内论坛  作者:董超文  2009-07-06 06:38

[摘要] 对于上半年房价的快速上涨,业内人士提醒,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整时间较短,房价上涨过快,楼市泡沫明显,购房风险正在逐渐加大。

记者经过实地调查发现,我市不少房价已经达到甚至超过2007年高峰水平。文章发表之后,引起市民的广泛关注。许多市民给记者打来电话进行交流。针对读者的一些问题,记者昨日采访了房地产业内人士。

对于上半年房价的快速上涨,业内人士提醒,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整时间较短,房价上涨过快,楼市泡沫明显,购房风险正在逐渐加大。

近期深圳二手房市场同样升温

市房地产研究副主任锋博士表示,上半年新房价格上涨迅速,涨幅达到30%,“风险肯定正在聚集。今年市场成交量放大,本来是刚性需求的释放,但是客也借机入市,导致了更大的风险。房价上涨,交易量就开始回落,现在每个月成交都比上一个月有一定回落,这也是一种市场的价值规律的体现。但是,让人担心的是性需求,它们可能会对价格进行推波助澜,需要引起关注。”

锋提醒购房者,在目前的市道下,应该保持一种平和的心态。对于普通购房者来说,房价涨得太离谱,个人的压力就大。

中原地产深港研究总监张伟说,“房价是否理性,主要看后续购买力够不够。从保障大多数人的居住来看,现在深圳的房价肯定是不理性的。”他提醒购房者,目前的风险来自两个方面。首先,当前房价的快速上涨,是国家放松货币政策和一系列优惠购房政策带来的,下半年,其中的有些政策将要失效,这一点要引起注意。二是对于者来说,买房之后要卖出去的时间很长,谁也不能保证一年之后市场是一个什么样子,不能仅仅看现在市场情况去买房。

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主任宋丁表示,4月以来,深圳的房地产市场再度强烈升温,大量楼盘单价已经接近甚至超过2007年的水平。房价的快速蹿升,楼市再度聚集起明显泡沫,偏离普通百姓能够承受的范围,在整个经济环境都没有普遍好转的情况下,这种状态是不健康不合理的。

宋丁说,“同时,随着价格的快速增长,需求将进一步下降,刚性需求逐步让位于和投机需求。下半年,和投机需求将更加活跃,市场的风险更加强烈。”

记者注意到,我市国土房产部门日前公布的《2009年1~5月深圳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中说,“为了防范充裕的市场流动性可能产生的新一轮土地、房产泡沫,未来市场资金供应有可能收紧,打击投机炒作的力度可能会加大。这对于抑制未来房价可能出现过快上涨和规范市场秩序具有积极意义”。

 

相关阅读:

二手房价追涨空间有限 不少房主延迟房产挂牌

国资大举进入 或即将改写未来房地产市场格局

6月深二手房成交创新高 租金未涨后市存隐忧

三折?深二手房价虽见涨 省钱渠道仍多多

支撑乏力 今年7月起楼价有可能步入下滑通道

楼市乍现缩量触顶迹象 :7月楼市可能降温

[二手房交易指南]:

二手房税费却涨了近9万元 是中介故意作假吗?

二手房:房主认可他人代签买卖合同视为有效

深圳一租客花言巧语 赖了房租还想捞“押金”

村民诉村委会讨土地承包权 法院一审判合同有效

[房贷政策]:

沪指1年后重回3000点 楼市热望下半年业绩..

保经济 适度宽松信贷政策仍是下半年市场主调

我国六部门发布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管理办法

深圳复苏路上信贷调研 大企业谨慎小企业活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