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土地出让暂时"断档"官网显示无土地出让

新京报  2008-09-03 09:01

“并非是土地供应上有什么问题。”昨日,北京土地整理储备副主任叶向忠,针对记者提出的北京土地供应“暂时断档”的说法这样指出。

日前,北京土地整理储备网站“正在交易地块”栏目内除了一块暂缓地块外,已暂无地块出让,北京土地公开供应暂时“断档”,有开发商认为,北京楼市整体交易惨淡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到土地公开出让市场。

官方网站显示暂无土地出让

记者昨日从北京土地整理储备网站发现,该网站“正在交易地块”栏目中内除一块暂缓交易的土地外,已暂无土地出让。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在一定程度上能够说明北京土地的公开供应“暂时断档”。同时,从今年8月开始,北京土地公开供应数量骤然减少。据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的数据统计,今年8月份北京土地成交共计9块。

今年3季度原本将是土地公开出让的高潮。7月初,北京土地整理储备的资料显示,今年3季度,北京计划出让的土地至少有39块,但在昨日,北京土地整理储备网站“即将入市地块”栏里显示,仍有34个地块将在2008年第3季度入市。

原计划入市地或延至4季度

昨日,北京土地整理储备副主任叶向忠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可交易地块已接近断档的问题,土地整理储备也意识到了,现在正在抓紧准备推地。此外,叶向忠表示,网站上所谓的即将入市地块,只是工作人员对于推地进度的一个预期,并不是任务目标,第3季度可能不会把34个地块全部推出。

据了解,由于7月1日开始实行新的土地出让合同,土地整理储备也正在对各个地块的交易文件进行修改。但叶向忠表示,此项工作不会影响推地进度。此外,有开发商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北京楼市整体交易惨淡,这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到土地公开出让市场。

“政府土地管理部门很有可能在后4个月大批量推地。”中原地产华北区域董事总经理李文杰指出,近几年中,政府土地管理部门一般会在第四季度集中推地,今年仍有可能出现这样的情况,部分原计划3季度推出的地块延至4季度才推出。


---------------------------------------------------------

■ 相关新闻

CBD“”年内出让存疑

位于北京东三环国贸桥东北角的“”———“中服商业地块”近日再度出现在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的网站上,但北京商务区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方面透露,尽管已经纳入出让计划,但是目前仍有拆迁和其他相关问题待解决,第三季度甚至今年年内能否出让仍有悬念。

根据资料,这宗地块位于北京国贸桥东北角,规划建筑面积为32.7万平方米,为综合地块,主体规划为写字楼,约25万平米。该地块的体量与地理位置俱佳,不少有实力开发商追捧该地块多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