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GDP受到影响 我们希望全国的GDP要补上去

房天下  作者:陈小洪   2008-06-04 18:44

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是我们房地产10组研究成果,已经有6年时间,是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企业研究所、房地产研究所、中指研究院共同完成的,08年研究更是结合了07年房地产的变化,进行了改进,力求更加准确反映上市公司的市场表现和未来前景。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联席组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企业所所长陈小洪先生在会上致开幕词。

陈小洪首先说5月12日我国四川汶川等地发生大地震,我们的许多父老乡亲和孩子们在地震中遇难,请诸位全体起立,默哀一。

我们这个研究成果的发布已经进行了几年,我们研究的对象是上市公司,上市的房地产公司是我们房地产企业的最重要的部分,研究这些公司在过去一年的资金表现是有意义的,也是企业界朋友、媒体朋友各方面关心的问题。因为研究这些公司,这些公司的信息披露比较完整,我们通过这些信息能够很好的反映我们房地产企业的情况。

还有一点,因为市场的价值,对上市公司来说表现的最充分。我跟大家交流过,我们企业的价值重要,通常有这样的说法,市场价格,市场上认可的价值,还有是企业价值,但是要通过市场的价值,通过战略的价值来表现。我们的企业价值可能低于我们的市场价值。比如对于上市公司我们算出来的价值,也可能由于股价低于它,也可能高于它,跟市场的行情有关。但是不管怎么说,市场价值一定是我们企业真实价值的重要指标。是上市公司能够通过股市的市场价值表现出来,又使我们的企业价值和资本价值联起来,使我们企业有可能通过跟资本市场的连接,为我们的发展获得融资,获得更好的影响。因此大家对上市公司的价值研究都关注。

我们研究的目的是希望通过对上市公司市场价值的研究、数据的研究,来客观的反映我们房地产上市公司整体发展的情况,来促进房地产上市公司做大做强。希望通过这个研究挖掘综合实力强、财富创造力的房地产上市公司,量化、评估企业的价值,拓展企业的融资渠道。我们还希望通过这样的研究打造10的品牌,引领房地产行业的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这次研究有三个特点,一、07年是我们资本市场火的一年,但是到了年末,是今年,市场情况有了很大变化。但是在这样的市场情况下,我们企业有相当一部分,是与资本市场对接好的企业,在这个情况下取得很好的发展,因此我们有必要总结、回顾这一年多来我们上市公司的一些特点,也有利于对我们以后的研讨。

二、我们这次的研究对过去的方法进行了改进,在08年房地产上市公司10的研究过程中,我们将就盈利能力、成长能力、管理能力等基本面分析,还要结合资本市场表现和资本净值全面评价,系统的评价企业的综合实力,更好的反映上市公司的市场表现和未来的前景,为者提供更好的参考。

另外这次研究把在境外市场上市的房地产公司列入到研究中,我后来看了研究报告,我认为这样得比较很值得我们深思,因为中国资本市场与国际资本市场逐渐接轨,这样对于我们公司的发展会有影响。

第三个特点,我们这次研究比较重视专题研究,我们这次主要对上市公司的融资、资金、业务扩张三个关系进行了初步比较和分析。我们今天这个会是成果发布会,我认为更多的还是一个交流会,是一个沟通会。我坦率的说,就我个人来说,我们一直很认真的准备这个会议,但是由于汶川等地地震的发生,人民很悲痛,大家精力还放在恢复家园的工作中,在这种情况下开,我觉得我们更要开好。因为我们想做好我们的工作就是对我们四川的父老乡亲恢复家园建设的支持。四川GDP受到影响,我们希望GDP要补上去。

另外我们这个会要有内容,要有效果,不求形式主义,所以今天也是按照这个原则来安排会议的内容。

标签: 四川 GDP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